所在位置:首页
>专题栏目>农业科技
岱岳区科技局邀请科技专家指导植树 助力生态乡村建设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3-14 00:00

    近日,岱岳区科技局邀请泰安市林科院副院长、研究员王迎到道朗镇朱家峪村指导四倍体泡桐新品种引进转化工作。“四倍体泡桐种质创制与新品种培育”项目是王迎研究员参与的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成果,培育的四倍体泡桐新品种具有高抗泡桐丛枝病,速生、优质、抗逆、接干性强、出材率高的优势,用途广泛,是极适于农民致富和林业产业化的好树种。
    种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近年来,朱家峪村大力引入四倍体泡桐新品种,创建苗木繁育基地,一期面积700亩,采取“科技+基地+种植大户”模式,拟发展“育苗-造林-木材加工”新产业链,努力打造成我省乃至周边区域最大的四倍体泡桐育苗基地、科研基地和优质桐木基地,以科技引领带动乡村产业振兴,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岱岳区科技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