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专题栏目>农业科技
中国—罗马尼亚农业科技园在布加勒斯特落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6-18 14:11

2019年5月16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和布加勒斯特农业科学与兽医学大学合作共建的中国—罗马尼亚农业科技园举行落成仪式。  

中罗农业科技园由中方提供的一座地下智能LED植物工厂和一栋具有中国特色的节能日光温室组成。植物工厂具有高产、节水的特点,其占地面积和栽培面积分别仅有50平方米和150平方米,通过中方研创的植物LED节能光源、浅液流营养液立体栽培、光—温耦合节能降温、智能控制等技术,可年产植物35000株;日光温室占地面积和栽培面积分别为500平方米和350平方米,主要展示中方提供的轻简装配式节能日光温室结构、主动蓄放热调温、喷雾降温、内嵌式无土栽培、水肥一体化以及数据采集与控制等先进技术。

中罗农业科技园是落实 “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中国—中东欧国家科技创新伙伴计划的重要举措。科技园有望通过技术合作与技术示范,推动中国成熟农业技术在罗及其他中东欧国家的转移转化,同时提升相关国家的设施农业创新能力与产业化水平,实现合作共赢。(来源:科技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