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专题栏目>农业科技
岱岳区科技局以科技创新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8-19 12:38

一是编制规划计划,助推乡村产业振兴。根据岱岳区乡村振兴和扶贫攻坚实际,区科技局研究制订《岱岳区农业科技发展规划2019-2023年》《岱岳区乡村振兴科技6168三年计划实施方案》,立足岱岳实际,统筹规划,按照“实用高效”的原则,建设一批科技示范典型、农业科技龙头企业、培养一批乡土人才,打造一批科技含量高、规模较大、效益较好的科技型产业样板。做好新技术、新成果的引进、示范与转化,服务支持特色农业产业特别是特色林果、泰山茶、食用菌、草莓、葡萄、畜牧养殖等,加强技术指导,转化应用农业科技成果,培育长效发展产业,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二是建好平台载体,辐射带动产业发展。岱岳区现有1家省级农业科技园、3家省农科驿站、2家院士工作站、4家市级农业科技示范园、8家市级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农业科技平台,通过项目和平台建设,辐射带动了岱岳区特色产业如粮食种植、畜牧养殖、特色林果、桑蚕养殖等产业发展。

三是开展科技培训,加快创新成果转化。邀请专家到田间地头传经送宝,盯紧农时季节与村民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农业科技培训,引进推广农业“三新”( 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助力科技扶贫和乡村振兴。邀请市林业局专家李圣龙与市林科院专家庞献伟在夏张镇裴家庄贫困村进行了大樱桃高光效修剪技术培训;邀请泰安市林科院副院长王迎研究员到道朗镇朱家峪村指导四倍体泡桐新品种引进转化工作;邀请泰安市农科院蔬菜研究所所长刘中良在区派第一书记村——祝阳镇南高北村开展大蒜中后期栽培技术培训;邀请市林业研究科学院院长张继亮研究员在道朗镇丰山村举办板栗优质丰产栽培技术培训活动。(来源:岱岳区科技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