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科技动态>市内动态
科技系统在行动---市科技局应急立项支持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科学研究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1-31 14:27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市科技局根据职责分工,及时应对,积极做好“负责加大对传染病防控、诊疗相关科学研究的支持,鼓励有条件的专业机构开展科学研究”相关工作,成立市科技局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市科技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立即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科技计划项目攻关工作。

此次专项科技计划包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诊疗信息共享项目、探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西医结合诊疗以及流行病学研究等三个子项,按项目需求配套资金,不设定资助限额。为做好专项计划申报,市科技局下发《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科技研究有关工作的通知》,在督导做好市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科技计划申报的同时,进一步整合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研究资源,建立市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专家库,健全由市科技局牵头,各县市区科技部门、有关医疗机构参与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诊疗信息汇总和共享工作机制,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提供科技支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