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科技动态>市外动态
贵州省科技特派员当好“三员” 服务黔东南农业科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12-04 16:45

为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选派在黔东南州服务的科技特派员发挥自身优势,切实推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和农业产业发展。

一是加强技术培训,当好技术普及“宣传员”。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自身学术和团队技术专长,通过集中培训、现场讲解等形式,手把手做给农民看,传授农业新技术、新知识,不断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和生产技术能力,截至目前,共计开展技术咨询20582次,组织技术培训48062人(次)

二是开展“两新”示范,当好技术推广“指导员”。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作为有效载体的作用,通过广泛引进新品种、推广新技术开展试验示范,手把手带着农民干,不断提升农民参与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积极性和现代农业技术应用能力,截至目前,共计组织农业新技术示范推广1212项,组织农业新品种示范推广791个。

三是服务农业主体,当好创新创业“辅导员”。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能够更好衔接市场,提高供需结合水平的优势,通过服务和推进农业经营主体的建设,加强与农民合作,手把手领着农民赚,不断夯实农业经营体系基础,截至目前,共计领办、创办企业和合作社126个,协办示范合作社或企业278个。(来源:贵州省科技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