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科技动态>市内动态
战疫情 抓产业振兴——泰安市岱岳区科技特派员助力农业生产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2-21 08:48

立春刚过,乍暖还寒,眼下正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更是农业春季生产的关键时节。岱岳区科技局紧盯农时,引领全区三十多名科技特派员积极发挥各自专业特长,对农业生产大户、省级贫困村、农业科技园进行线上服务、线下亲临,围绕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出谋划策,倾心助力农民群众不误农时,抓好春季生产。

春季是小麦生长发育和苗情转化的重要时期,科技特派员杨广怀、王鹏、庞慧等同志根据马庄、汶口等地生产实际,深入田间调查,指导农民朋友及时加强麦田科学管理,并把《小麦春季管理技术意见》发送到包保村、合作社和示范典型手中,确保小麦健康成长,为夏粮丰收夯实根基。

 

马庄镇科技特派员薛丽娜等同志协调农机农业服务组织,开展线上委托,拓展服务社会化,利用小麦镇压机、无人机等农机社会化服务,进行小麦镇压、喷洒除草剂、叶面肥等,打破疫情阻隔,解决人员进出通行不便的矛盾。

 

泰安农业气象站试验站科技特派员崔兆韵、朱霞利用田间微气候气象站及时发布农业气象灾害预警,提醒农户在农业生产中注意防范大风降温天气,并提出对策建议。

 

省级科技服务队队员、岱岳区区林业生态发展中心科技特派员赵永军等同志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知识,杜绝疫源疫病传播。

 

科技特派员戚建国、陈峰、王超等同志指导草莓、蔬菜种植大户网上订购销售,利用好疫情期惠农政策,打通果蔬销售最后一米,架起了果蔬生产、销售、进社区的便捷桥梁。

 

为及时发布农业科技信息,岱岳区科技局专门建立了科技服务信息交流群,科技特派员已推送农业技术信息120多篇,用于指导农业技术生产,取得积极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