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科技动态>市内动态
泰安市科技局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2-21 08:49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来,泰安市科技局党组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之中,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健康提供科技支撑。

一是提高站位,做责任落实的推动者。市科技局党组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市委有关工作要求,自126日以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庆云带领相关同志连续20多天奋斗在战一线,真正做到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担当作为,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走在前、做表率。

二是担当作为,做疫情防控的践行者。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市科技局根据职责分工,积极做好负责加大对传染病防控、诊疗相关科学研究的支持,鼓励有条件的专业机构开展科学研究相关工作,成立市科技局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市科技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立即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科技计划项目攻关工作。同时,进一步整合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研究资源,建立市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专家库,健全由市科技局牵头,各县市区科技部门、有关医疗机构参与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诊疗信息汇总和共享工作机制,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提供科技支撑。

三是积极主动,做志愿精神的传播者。市科技局积极响应市委到一线肩并肩战疫情特别行动号召,第一时间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到联系的社区进行报到,党组书记、局长张庆云210日带头到金山社区参与执勤,为战胜疫情加油鼓劲。行动中,局党组班子成员及其他县级干部主动带班,严格人员出入登记,测量体温,不落一人,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截至目前,全局到3个报到社区开展志愿活动126人次。同时,市科技局党员干部职工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款,仅半天时间80名干部职工就捐款4.4万元,为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献出科技干部的一片爱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