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科技动态>市外动态
山西省科技厅所属新组建事业单位集中揭牌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1-18 17:05

2020年12月31日,山西省科技厅举行新组建直属事业单位揭牌仪式,厅党组书记、厅长卫英慧出席仪式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牛青山主持仪式,宣布新组建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任职决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克军,驻厅纪检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温波,二级巡视员秦太龙,二级巡视员张浩林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卫英慧分别为山西省科技情报与战略研究中心、山西科技人才与科技合作中心、山西省科技资源与大型仪器开放共享中心、山西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与数据监测中心、山西省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等5家新组建事业单位揭牌。
  卫英慧强调,这次厅所属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是山西省科技厅深入贯彻党中央和山西省委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推进科技领域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厅属事业单位转型发展的关键一步,为全省科技体制机制重塑性改革提供了有力支撑。重塑性改革不是简单地挂个牌子、改个名称、换个公章,而是一场从形式到内容、从职能重建到作用调整的深刻变革。
  卫英慧要求,要深刻认识科技服务工作对于山西省打造一流创新生态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打造科研攻关服务“战斗队”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各新单位要直面产业创新需求,持续加强科技理论学习;紧跟科技创新前沿趋势,不断提升业务素养;凝心聚力担起新使命、做好新任务,持续扩大改革成果。一是各单位要在机构整合、队伍整合、资源整合的基础上,进一步理顺职责关系、完善运行机制,深入推进工作融合、文化融合和人心融合,按照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打造服务链;二是加强班子团结和队伍建设,确保各项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新班子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科学民主决策,团结带领单位干部、职工聚焦重点目标任务,形成工作合力,做到目标同向、工作同步、力量同发;三是强化作风建设,着力树立科技服务新形象。各单位都要紧紧抓住“为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支持保障”这条主线,进一步解放思想,遵循科学创新规律,为企业创新搭台、为科研机构创新牵线、为科研人员创新服务,切实解决热点、难点问题。以实际行动树立科技系统良好服务形象,为构建一流创新生态,营造山西省风清气正、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做出应有的贡献。
  机关各处室(局)负责人,厅属事业单位人员参加揭牌仪式。(来源:山西省科技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