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科技动态>市外动态
“十三五”期间贵州省高新技术企业增长近四倍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1-20 15:34

近日,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复了贵州省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备案名单603家,至此,贵州省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897家,“十三五”期间,增加了近4倍(2015年底贵州省高新技术企业382家)。
  高新技术企业是指在《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内,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形成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以此为基础开展经营活动的企业,具有市场竞争力强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强等特点。因此,贵州省科技厅以高企培育为重要抓手,推动高新技术进步、熟化和产业化,落实创新政策,汇聚创新资源,充分释放创新成效。近年来,贵州省科技厅着力统筹协调,建立省直各部门、各级科技主管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定期分析形势、研究问题、制定措施、部署任务、开源挖潜,有针对性开展备选企业培育;着力政策宣贯,每年开展高企认定政策宣讲和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认定培训,落实高新技术企业税收减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红利,提升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积极性、自主性;着力聚焦产业,紧扣全省十大千亿级产业振兴行动,以高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为切口,推广新技术、培育新模式,促进传统龙头企业平台化,孵化带动一批技术含量高、成长性好的企业;着力精准服务,抓好科技型企业“千企面对面”服务活动,通过座谈会、现场办公、“一对一”帮扶等形式,为企业发展号诊把脉,采取定向推送科技成果、与企业共同组织研发、组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方式,为企业科技创新提供精准服务。通过多措并举有效促进了高新技术企业量的增长和质的提升,为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最为活跃的新动力。(来源:贵州省科技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