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科技动态>市内动态
泰山茶拥抱新科技 共同体助力新腾飞——岱岳区泰山茶产业共同体座谈会召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1-27 09:59

近日,岱岳区科技局组织召开了泰安市岱岳区泰山茶产业共同体座谈会。岱岳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洪进,泰安市农科院研究员孙海伟以及泰山茶溪谷、鲁岳天香、御廷茶叶、碧霞春茶叶等茶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此次座谈会旨在联合岱岳区内茶叶企业,推动共建集种质创新、新品种引进和繁育、栽培管理与加工、成果转化、科研交流于一体的资源共享、利益共享的科技型联合体,实现区内茶企抱团发展,提升泰山茶经济社会效益。与会单位介绍了发展经验及存在问题,提出了共建意见建议,孙海伟就茶叶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给予了指导。

通过此次座谈会,与会人员就岱岳区泰山茶产业共同体建设初步达成共识,一致表示要加强高校院所的科技合作,加大茶树良种选育力度,在茶叶生产栽培、加工等方面尽快形成技术规程,实现种植良种化、管理智能化、操作机械化、加工多元化、茶园生态化、产品标准化。成立岱岳区泰山茶产业共同体,能够把独立的茶企凝聚在一起,实现优势互补、相互学习、共同发展,为岱岳区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提供强力科技支撑。(农社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