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科技动态>市外动态
铜陵市多措并举大力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1-07 14:24

日前,安徽省科技厅网站发布了2020年第九批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公告,标志2020年全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圆满结束。据统计,2020年铜陵市共有237家中小企业通过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系统,被认定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同比增长33.1%,创历史最好成绩。
  2020年以来,铜陵市科技局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激励,金融融合,系统发力,打出组合拳,鼓励、引导和支持全市中小企业积极参加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
  一是注重创新政策引导。对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积极推荐申报当年省、市高新领域科技计划项目。2020年共推荐9家科技中小企业申报安徽省重大专项和重点研发计划;有20家科技中小企业获市级高新领域科技计划立项,无偿资助资金520万元。
  二是加强科技金融融合。出台《铜陵市“科技贷”业务实施办法》,对通过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的企业,直接列入铜陵市“科技贷”企业库,可申请“免担保、免抵押,最长三年期,最高500万元,贷款利率不高于实际投放时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的科技贷款。目前已为3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发放“科技贷”8915万元,同比增长23%,有效缓解了全市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压力。
  三是实施“科升高”行动。按照主要产品(服务)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研发费用占销售收入达到一定比例等条件,培育辅导科技型中小企业积极申报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共培育辅导9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进入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推荐32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进入安徽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通过“科升高”行动,进一步畅通了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发展通道,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来源:安徽省科技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