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研究报告>创新前沿
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牵头建设的共享平台入选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精品案例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10-13 09:38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政府共同举办的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于9月26日至28日在浙江乌镇举行。今年大会首次举行“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精品案例”展示活动,由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牵头建设的“全球微生物资源数据共享平台”入选全球12项“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精品案例”,于9月25日隆重发布。

“全球微生物资源数据共享平台”汇聚了来自51个国家141家合作伙伴的52万株微生物实物资源数据。该平台的建立,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了网络空间国际交流与合作,共筑全球微生物领域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促进了全球开放科学、经济发展与产业进步。

本次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主题是“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今年四月以来,大会组委会面向国内外政府部门、互联网企业、社会组织、技术社群、科研机构和高校等积极开展最佳实践征集工作,获得了各方积极反馈和踊跃申报。评审委员会从全球几十个国家的200余项申报案例中遴选了一批理念契合度高、国际影响力大、社会价值突出、展现形式丰富的最佳实践案例。(来源:科技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