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科技动态>市内动态
我市47个项目入选山东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工程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11-11 08:30

近日,省科技厅公示了2021年山东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工程第一批拟立项项目,我市47个项目入选,占立项总数(全省共470项)的10%,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我市重点战略性新兴领域。

近年来,市科技局通过整合科技资源,打造政策支持“组合拳”,全方位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生态。一是夯实创新根基。加大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力度,全市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数量、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实现连续增长,年底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数量和高新技术企业数量有望分别突破800家、470家。二是鼓励创新创业。大力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参加山东省竞技行动计划、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等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加速优秀科技项目孵化和落地。10家企业获得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支持资金211万元。三是破解融资难题。扎实推进科技金融融合,积极破解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50强”企业融资难题。制定《泰安市办理省科技成果转化贷款备案操作规程》,进一步明确了操作流程,不断加强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资金管理。深入推进省科技成果转化贷款工作,与18家银行签订合作协议,贷款风险补偿由省、市、银行三方按35%:35%:30%比例分担,有效降低了企业反担保额度,今年以来已发放160笔科技成果转化贷款,贷款额达到5.7亿元,加速企业科技成果转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