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科技动态>市内动态
我市10家企业上榜山东省科技领军企业名单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11-11 08:36

近日,山东省科学院情报研究所、山东省创新发展研究院、山东省科技服务发展推进中心联合发布了2021年度山东省科技领军企业名单,我市山东泰开高压开关有限公司、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山东泰邦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脱颖而出,跻身科技领军企业(全省200家)行列,入选数量位居全省第7位。

此次评选是针对我省有效期内的1.46万家高新技术企业开展的创新发展绩效研究评价,评价主要从创新投入、创新产出、创新绩效三个维度对企业创新能力进行研究测算,评选出研发投入大,创新活跃度高的200家科技领军企业。我市入选的企业主要集中在先进制造与自动化领域,上年度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16亿元,研发费用达8.6亿元,科技人员总数2600人,拥有有效专利901件,其中发明专利129件,具有较强的引领示范作用。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不断强化企业主体地位,紧紧围绕创新主体培育,深入实施科技企业梯次培育工程,加快构建覆盖科技企业“微成长、小升高、高壮大”全生命周期的梯次培育机制。一是大力培植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积极对接省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三年行动计划,目前全市751家企业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库,比2020年增长76%。二是全力培优高新技术企业。利用大数据平台完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分析挖掘潜力企业;举办高企申报网络视频培训会,坚持预审核制度,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今年已组织推荐三批280家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全市规模以上企业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到57.86%,超过全省平均水平10.45个百分点,居全省第4位。三是着力培强创新50强企业。面向科技创新型50强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实施“科技企业创新升级助力行动计划”服务活动,增强企业内生动力,全面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实现创新升级和快速发展。“创新50强”企业1-9月实现营业收入29.88亿元,同比增长26.76%。9家企业营业收入增幅同比超过50%,其中7家企业增长100%以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