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科技动态>市外动态
湖北省启动高新技术企业百强评选 打造支撑湖北高质量发展“生力军”“源动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11-16 16:22

为深入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十百千万”行动,加快创新主体培育力度,助力科技强建设,湖北省科技厅日前发布了《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百强评选方案》,对湖北全省高新技术企业开展创新能力评价,综合评价处于前列的企业授予年度“高新技术企业百强”称号。

此次评选旨在培育100家处在产业链创新引领地位或细分领域“专精特新”优势地位,带动地区、行业创新发展的高新技术企业,抢占“51020”现代产业集群创新制高点。参加评选的对象为通过国家认定备案的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销售规模1亿元以上),无违法违纪,无不良信用记录。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评价体系采用反映企业研发创新和经济实力的相关指标综合加权,设置创新投入、创新产出、创新潜力等3个方面,重点突出研发投入、研发人员、创新平台、高价值知识产权、行业影响力等因素。

截至目前,湖北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总量突破1万家,在中部六省中处于第一位,分布在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资源与环境、生物与新医药、航空航天和高技术服务8大高新技术领域。湖北高新技术企业以不到1%的湖北全省企业法人数,贡献了湖北全省近20%的企业营业利润,30%以上的专利申请量,40%以上的专利授权量和60%以上的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

湖北省科技厅将进一步统筹项目、平台、人才、资本等各类创新资源,持续推动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将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成为支撑湖北科技自立自强、承担重大科技任务、打造战略科技力量的主力军。(来源:湖北省科技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