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市火炬统计年报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2-20 14:09

各县市区科技局:

根据《科技部火炬中心关于开展2020年度火炬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国科火字[2020]185号)、《省科技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省火炬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为做好我市2020年度火炬统计年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计范围

2018-2020年认定的区外高新技术企业。

二、填报要求

统计年报通过科技部火炬统计调查信息系统(https://tj.chinatorch.org.cn/)填报。在填报数据时,系统中出现错误或警告提示的,必须提交明确的解释。

各县市区于2021年3月10日前,组织辖区内区外高企完成统计年报报表填写,并完成数据审核上报,同时,将以下高企统计纸质报表(从网报系统打印并加盖填报单位公章)收齐汇总后,一式一份,报送至科技局窗口。

纸质材料包括:

(1)区外总收入在2亿元以上的高新技术企业报表;

(2)从网络系统打印的所辖范围上市企业清单及审核确认说明;

(3)从网络系统打印所辖范围企业当年汇总数据与上年比较清单;

(4)对于出现同比数据变化较大情况(如由于区划调整导致大批企业调整、有新入统或调出统计的大企业、大企业效益急剧变化等原因造成的同比发生较大变化),请提供书面变化原因情况说明(详见附件1)。

(5)系统中导出的所辖范围内已撤销企业清单(清单信息包含企业名称、所属地域、撤销原因)

(6)系统中导出的所辖范围内未撤销企业错警因说明清单(清单信息包括企业名称、所属地域、错警内容及错警因说明)。

三、有关要求

1.由于各相关统计均已纳入相关资质的考核内容,请各市按照相关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 督察工作规定》《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等文件要求,加强领导,统筹安排,根据各类统计的具体要求,结合自身情况,做好辖区内相关统计任务的组织工作。凡属统计调查范围内的项目及单位须做到据实、及时、准确上报统计数据,确保2020年度火炬统计调查工作顺利实施。因故不能上报的,请报送书面原因。

2.联系方式。

联系人:凌飞   黄劲

联系电话:0538-6991149  8538139

电子信箱:540203188@qq.com

通讯地址:泰山大街337号泰山国际会展中心 市政务服务中心 E11科技局窗口

附件:1.泰安市火炬计划统计年报数据差异说明表.xls

2.火炬统计信息调查系统操作讲解(限高企填报).pdf

泰安市科学技术局

2021年2月20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