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科技动态>市内动态
科技凝聚共同体 创新发展新路径——泰安市非金属新材料创新创业共同体第一次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2-04 16:05

2月2日,岱岳区政府组织召开“泰安市非金属新材料创新创业共同体”第一次成员会议。岱岳区副区长钱振华、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昭新、科技局局长张洪进、岱岳经济开发区、大汶口工业园分工负责人及山东润德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泰山石膏有限公司、泰石岩棉股份有限公司、泰安科鼎特工贸有限公司、山东阳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鑫天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泰汶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八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召开目的是以科技创新为纽带,聚集岱岳区内非金属新材料骨干企业,通过推动研发设备、科研人才、研发成果转化、科研交流于一体的资源共用、利益共享、市场共赢的科技型联合体建设,发挥整体优势,实现全区非金属新材料产业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三链”合一,促进泰安市非金属新材料产业的快速发展。

会上,泰安市非金属新材料创新创业共同体成员单位及山东泰汶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介绍了企业科技创新情况和“十四五”科研发展规划;区科技局局长张洪进通报了泰安市非金属新材料创新创业共同体的有关情况,泰安市非金属新材料创新创业共同体理事长单位山东润德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梁训美对共同体的建设和发展作了发言,区政府副区长钱振华对共同体下一步发展作了重要讲话。

钱振华副区长表示,建设泰安市非金属新材料创新创业共同体对集聚创新资源、凝聚高端科研人才、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型产业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要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全力打造创新创业共同体;要制定好践行好共同体的管理运行规章制度,强化利益共同体联盟建设,放大“政产学研金服用”有机融合的倍增效应。各成员单位要明确定位、立足本职,聚焦重点、加强合作,形成引领全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提升产业竞争新优势。

与会成员单位就“泰安市非金属新材料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达成共识,一致表示要借助共同体平台进一步强化各企业的信息交流、加强与高校院所的科技合作,尽快完善研发设备、人才及成果共享机制规程,实现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企业培育、产业升级等环节的有机聚合,形成引领全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提升产业竞争新优势。以建设国家火炬非金属新材料特色产业基地为目标,力争到2025年末,实现销售收入500亿元。(岱岳区科技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