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科技动态>市内动态
新泰市“一带一路”国际创新发展研究院助力新泰企业融入“一带一路”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2-07 10:36

近日,由山东鑫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制造,新泰市“一带一路”国际创新发展研究院监制,哈萨克斯坦莱森公司订购的FP5510型塔机、SC200/200变频施工升降机顺利出货,第二批20台订单也在筹备制造中。这是继山东艾克来科技有限公司智慧喷药机出口乌兹别克斯坦后,新泰市“一带一路”国际创新发展研究院对接新泰企业走向“一带一路”的又一成果。

新泰市“一带一路”国际创新发展研究院成立于2019年7月,致力于打造新泰国际人才引进新高地、技术转移转化新平台、产品走出国门新通道。成立后,先后承担了2项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和1项省重大创新工程项目,自主研发了“履带式多功能管理机”等5种产品并小批量生产。聘请俄罗斯国家科学院希瑞克院士建立了“院士工作站”,先后与巴基斯坦白沙瓦工程技术大学,哈萨克斯坦国立技术大学和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科学院、布哈拉工程技术大学、塔什干化工学院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乌兹别克斯坦成立了控股公司“ECLAT GROUP”,与巴基斯坦白沙瓦工程技术大学达成设立合资公司协议。在新泰召开了“中乌自动化技术研讨会”,15位乌兹别克斯坦专家参加会议,牵头成立33家企业参与的新泰市“一带一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为新泰企业搭建起参与国际合作交流的平台。

新泰市“一带一路”国际创新发展研究院将进一步推动巴基斯坦白沙瓦工程技术大学、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在新泰设立技术研发(转移)中心,推进国际科技合作。充分利用合作高校,在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设立分支机构,帮助更多新泰企业走向“一带一路”,开拓国际市场。(新泰市科技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