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科技动态>市内动态
市科技局参加“暖心办好群众事 贴心助企新发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3-26 10:00

3月25日,市政府办公室联合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国资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医保局组织开展了“暖心办好群众事  贴心助企新发展”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张庆云参加座谈会,泰安市农科院、泰山林科院、泰安市畜牧兽医事业服务中心邀请的3名市民代表参加了活动。

在泰山创新谷,大家参观了泰山创新谷展示中心、泰安市科技创新服务云平台等公共服务平台,实地查看了泰山创新谷入驻单位山东睿思奥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实验室,体验了智能机器人带来的全新感受。

座谈会上,张庆云针对市民代表提出的“我市如何加强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和创新,打造种业创新高地相关扶持政策”作了详细的解答,他指出:种子安全关系粮食安全,必须提高种业自主创新能力。下一步,结合泰安实际,计划恢复农业良种工程项目,培育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品种。同时,鼓励种业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深化与市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培育种业企业成长为农业高新技术企业。此外,通过对种业研发、推广成果效益好的人员团队,在省市科技奖励上优先推荐和认定;加强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高端人才工程引进培养力度等方面加大对种业的支持力度。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以开放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丰富公开形式,增进互动交流,听取群众意见,改进工作作风,接受公众监督,不断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