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科技动态>市外动态
烟台市首个科技计划“揭榜制”项目启动实施 “运载火箭海上发射与回收设计及仿真验证系统” 样机试验成功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4-01 14:35

3月26日上午,由中集海洋工程研究院、北京中科宇航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承担的“运载火箭海上发射与回收设计及仿真验证系统”项目在我市举行了项目启动会。该项目是烟台市改革科技计划项目组织管理方式,实施重大科技项目“揭榜制”后的首批重大科技创新项目之一,也是烟台市首个启动实施的“揭榜制”项目。

启动会上,由国内顶级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揭榜方北京中科宇航技术有限公司制定的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论证,一致认为方案合理可行,项目可以进入实施阶段。会后,专家组到现场观看了项目系统样机演示验证试验,对样机的发射、飞行、悬停及回收状态和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运载火箭海上发射可大幅提升我国低倾角轨道任务的发射能力,发射场成本降低40%,建设周期缩短50%。在海上发射火箭,发射地点的选择更加灵活,可以充分利用地球的自转速度,节省燃料,提高火箭的运载能力,火箭残骸回收的范围更大。该项目将攻克一系列相关关键技术,为提高我国运载火箭发射和回收的能力和水平提供技术支撑。(来源:烟台市科技局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