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特派员为蔬菜产业把脉会诊开良方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4-23 11:20

近日,泰安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科技特派员焦娟、陈建生,深入新泰市东都镇酒台村,开展科技下乡蔬菜提质增效栽培技术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科技特派员针对酒台村种植的西红柿、黄瓜、土豆等蔬菜类型,从种植管理技术、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在蔬菜种植大棚,科技特派员与农户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对西红柿易发的叶霉病、白粉虱病进行了现场讲解,提出了防治方案,指导农户及时采收第二穗及以上成熟果实,采收后及时喷施杀菌剂和杀虫剂,并与下一批上市的西红柿保持足够的安全间隔期,确保消费者食用安全。

酒台村首次种植西红柿,目前总体长势良好。通过这次培训活动,解决了农户种菜面临的实际问题,让农户学到了蔬菜种植管理的新知识,坚定了农户依靠蔬菜种植致富增收的信心。(农社科、新泰市科技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