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专题栏目>农业科技
肥城市成立首批乡村振兴科技服务队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5-07 15:28

2021年4月30日,肥城市乡村振兴科技服务队成立暨泰安市东兴农业有限公司与山东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学科研实践育人基地揭牌仪式在肥子茶园举行。省科技厅农村中心副主任宋玉丽、泰安市科技局二级调研员、泰山科学院党支部书记陈士昌、肥城市科技局主任科员于巧玲、山东农业大学园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田保状等出席活动。

泰安市东兴农业公司董事长陈思忠、山东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党委书记田保状分别介绍了企业、学院情况,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共同为教学科研实践育人基地揭牌。于巧玲同志为肥城市乡村振兴茶产业科技服务队授队旗,服务队成员对茶农进行了现场教学和技术指导。

成立乡村振兴科技服务队是肥城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有益探索,旨在调动广大科技特派员的服务乡村热情,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乡村振兴中的支撑引领作用。下一步,肥城市将围绕乡村科技需求,紧扣“专业化”“精准性”两个关键词,以“特派员+特色产业”为抓手,继续组建一批以肥桃、蔬菜等领域为区分、重点产业项目突破为核心、单位专家互动互通为运作模式的乡村振兴科技服务队,实现科技特派员与服务对象、派出单位与服务单位、技术成果与实际需求三个精准对接,架起学校和企业、专业和产业、教学和实践三座桥梁,发挥科技特派员在肥城市现代农业先行区建设中的智力支撑作用,打造乡村振兴科技先锋队。(农社科、肥城市科技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