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特派员到东平县开展技术指导服务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6-16 09:41

近日,科技特派员、泰安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甘薯所所长孙哲及其团队成员到东平县东平街道牌子村、梯门镇陈楼村,开展了甘薯高产栽培及主要病虫害防控技术培训,并赴鲁东金秋薯业开展苗床管理技术指导,就甘薯种植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受到了种植户的广泛欢迎。

鲁东金秋薯业是一家专门从事甘薯育苗、薯块生产销售的企业,现有育苗棚100余个,占地80余亩,年生产甘薯种苗5000余万株。孙哲一行考察了甘薯育苗棚,针对甘薯苗床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当前甘薯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并为鲁东金秋薯业引进了品质优良、产量突出的甘薯品种泰薯15和泰紫薯1号,受到企业的高度评价。

作为一名科技特派员,孙哲长期服务东平县基层一线,近年来争取扶贫项目2项、资金14万元,提供优质甘薯种苗10万余株,帮助农户与鲁东金秋薯业公司确立甘薯回收订单,为甘薯种植户提供了保障,真正带动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农社科、东平县科技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