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泰安市科技创新重大专项“揭榜挂帅”项目申报的通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9-24 16:42

各县(市、区)、功能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县(市、区)科技局、功能区科技主管部门:

根据《泰安市科技创新发展项目管理办法》(泰科发〔2020〕7 号)、《泰安市科技创新重大专项项目管理办法》(泰科发〔2021〕27号)文件规定,结合我市“10+1”产业体系、十二大优势产业集群重点发展及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在充分调研、广泛征求市域内产业链创新难题意见基础上,凝练形成了《2021年泰安市科技创新重大专项“揭榜挂帅”科技人才项目指南》(以下简称“指南”),现予以发布。现将“揭榜挂帅”项目组织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本次申报项目为产业重大关键技术攻关类。

二、申报条件和要求

(一)本次项目申报均以指南中的项目为单元进行申报。牵头申报单位须为泰安市域内依法注册成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生产经营有序、财务状况良好、信用良好且为项目实施的执行主体。

(二)申报项目应符合指南中项目确定的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要求,具有较强的创新性,目标任务应明确具体,覆盖指南中更多的研究内容,预期技术指标应量化可考核,项目完成时能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成果和产业化指标。申报项目研发内容不得与已立项的各类科技计划项目或其他市直有关单位立项项目相同或类似,同一个项目不得多头申报和重复申报。

(三)每个项目揭榜金额约500-1000万元左右。牵头申报企业,应对研发费用进行有效归集,其上年度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比重应当不低于全市平均水平2.42%,上年度净利润应当不低于申请市级财政资金资助额度;自筹经费与申请市级财政资金资助额度之比应当不低于4:1。若项目市拨财政资金未达到申请资金额度,项目申报单位应承诺通过自筹解决差额部分。项目经费预算中须包括项目参与单位的预算。

(四)本次项目按揭榜制方式进行组织,鼓励市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通过产学研合作共同参与项目揭榜,鼓励项目实施与人才培养引进、创新平台建设紧密结合,鼓励具有合作基础的市内外单位作为参与单位共同揭榜。参与单位应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牵头单位须对参与单位的申报资格进行审核并负责。联合申报时,各方须签订共同申报协议,明确约定各自所承担的任务、目标、责任和经费(包括市拨财政资金和自筹经费)。

(五)项目负责人原则上为研究思路的主要提出者和实际主持研究的科研人员,须具有较高的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并能在任务期内主持完成项目研究工作。对揭榜方引进的人才,择优评选为“泰山特聘专家”,每人一次性发放10万元生活补贴。

(六)每个独立法人企业、项目负责人2021年只能牵头或参与申报一项重大专项项目。

(七)项目实施周期原则上为3年,项目实施期截至2024年9月30日。

(八)牵头申报企业须对申报材料中涉及的指标、数据和相关证明、附件材料的真实性负责,提供虚假材料造成的后果由项目牵头申报企业自行承担。申报项目受理后,在立项评审过程中原则上不能更改申报材料。

三、申报流程

(一)项目负责人在泰安市科技计划综合管理系统中(网址:http://120.224.9.2:801/)登录个人申报账号,按照系统相关提示和要求上传申报书及附件证明材料(签字加盖公章,扫描一个PDF文件)上传至系统,上传完毕提交至单位管理账号审核,并推荐至县市区、功能区科技主管部门。纸质材料一式五份,与申报系统中一致,报送至县市区、功能区科技主管部门。        

(二)县市区、功能区科技主管部门登录系统进行初审;初审通过后,将申报书纸质材料(加盖公章,一式五份)、项目推荐汇总表(加盖公章,一式两份)统一报送市科技局。

四、注意事项

(一)项目申报单位网上申报、提交时间为9月24日至10月13日17:00,届时系统将关闭申报功能;县市区、功能区科技主管部门审核截止时间为10月14日17:00,届时系统将关闭审核功能;纸质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10月15日17:00,逾期不予受理。请项目申报单位、主管部门合理安排申报时间,提前进行修改和审核,避免临近系统关闭时集中上传或审核,由于上传或审核时间问题造成的后果由项目申报单位和主管部门自行负责。

(二)在项目申报、评审等过程中,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委托任何单位或个人从事项目申报、立项等代理服务工作;不提倡、不建议申报单位有偿委托任何单位或个人提供中介服务。请申报单位保持警惕,避免上当受骗,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对严重侵犯名誉、损害主管部门利益的行为,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三)根据工作需要,指南内容在泰安市科技计划综合管理系统中发布。请登录泰安市科技计划综合管理系统查看。指南内容不得通过任何方式公开传播,违反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将取消当年度项目申报资格,并记入科研诚信记录。

系统维护技术咨询电话:13225385086

申报业务咨询电话:6991139

附件:1.泰安市科技创新重大专项项目申报书.doc

2.项目推荐汇总表(主管部门).doc

泰安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泰安市科学技术局

2021年9月24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