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科技动态>市内动态
泰安市科技局赴淄川区学习考察科技工作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13 17:21

1月12日,市科技局局长柳桂敏带领各县市区科技部门主要负责人赴淄博市淄川区考察交流,学习淄川区在开展产学研活动,特别是“百名专家淄川行”“百名企业高校行”活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主体培育、创新平台建设等科技创新工作的经验做法。淄博市科技局、淄川区区政府和淄川区科技局相关领导陪同考察。

学习考察团一行先到山东金城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地了解淄川在持续开展十几年“三百三行”活动中,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经验做法。山东金城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借助政府平台,利用政府各项招才引智政策,为企业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打造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借助与高校的密切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发展,与多所高校在技术研发、项目合作、人才培养、平台共建等方面深度合作,在科技进步奖、专利、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效果。

考察团与淄博市科技局、淄川区政府和淄川区科技局召开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淄川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张红军介绍了淄川开展的科技合作特色活动的经验。泰安市科技局考察学习团成员与淄川区科技局业务主要负责人就各项活动开展、政策实施、成果落地转化等具体细节展开了深度交流,为我市科技工作进一步拓宽思路,转变观念,打破传统思维定势,创新开展科技合作和产学研交流活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