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科技动态>市内动态
全市研发投入形势分析暨创新平台调研座谈会召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16 14:5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升科技统计、创新平台培育质量和水平,更好服务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1月11日,市科技局组织召开了全市研发投入形势分析暨创新平台调研座谈会。会议传达了全省科技统计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了全市研发投入等重要指标情况,围绕科技统计重点难点、创新平台建设以及下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研究部署了2023年科技统计重点工作任务。市科技局局长柳桂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在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上走在前”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科技创新的工作部署,充分认识科技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强化工作力量,有效提升科技统计服务水平,切实发挥好科技统计工作的信息、咨询和监督功能,有力支撑创新型城市建设。

会议强调,各级科技管理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托清研发投入和创新平台底数,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构建人才链,大力实施“双十”工程和“双百”行动,树立“有解思维”,践行“严真细实快”作风,真正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术。要加强对科技统计工作的组织领导,逐级传导压力,明确工作目标任务,立即动员谋划部署,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和措施,扎实推动工作落实。要提供精准指导服务,建立工作包保制,市科技局每位副县级以上领导包保一个县市区,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深入企业服务,建立工作台账,实行分类培训指导。要强化政策鲜明导向,以系统思维、链式举措,打通全市科技创新各链条、各环节堵点难点,落实兑现科技普惠性政策,推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全覆盖,将研发投入作为承担市级以上科技计划、创新平台、享受科技金融等政策的一项必审指标。要动态监测精准施策,加强部门协同,强化跟踪监测,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定期通报工作进展,创新培训方式、培训内容,确保“依法统计、科学统计”。

会议分两个阶段召开,上午集中开会研讨,下午组织科技统计业务培训。市科技局分工领导、发展规划科负责同志,各县市区、高新区科技局主要领导、分工领导、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