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科技动态>市内动态
新泰市举办科技创新政策解读暨研发费用归集专题培训班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2-03 16:54

1月31日,新泰市举办科技创新政策解读暨研发费用归集专题培训班。各乡镇(街道)、开发区科技办主任,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财务、技术负责人,共计430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山东省泰超岳会计师事务所赵慧超对企业填报研发投入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山东云享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葛雨明重点介绍了省级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管理、市科技创新重大专项申报与管理等科技创新政策。

会议认为,企业研发费用归集是推荐企业承担省市县科技重大专项、建设创新平台、享受科技金融等政策的一项重要核查和评审指标。企业只有重视研发费用归集、科学规范高质量归集,才能享受各级各类科技政策优惠。

会议要求,各企业、部门要提高重视、密切配合,共同做好统计申报工作,助推全市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各企业要重视研发费用规范性归集,做到研发投入数据“应报尽报”,确保数据真实有效。二是各部门工作人员对企业上报数据要及时掌握、认真审核,避免出现“虚报少报漏报错报”和“无效申报”,确保数据科学合理,经得起核查考验。三是科技部门要加大各项优惠政策的宣传落实力度,宣传高新技术企业税收政策、研发经费加计扣除政策、研发投入后补助政策等普惠性政策,确保政策驱动效应最大化。

来源:新泰市科技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