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研究报告>创新前沿
美国开发出可快速发现高熵陶瓷的方法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2-26 14:26

美国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科研人员开发出一种可快速发现高熵陶瓷的卷积算法cPOCC。高熵陶瓷结合了高熵合金和陶瓷的特性,涵盖了碳化物、氮化物、硼化物、硅化物、硫化物等,具有优异的机械性能、热稳定性和化学稳定性,可应用于耐磨和耐腐蚀涂层、热电材料、电池等。

这种新计算方法用于划分复杂固溶体(如碳氮化物)中的大量构型,从而大幅简化计算要求,并在aflow++ab initio框架中引入“无序焓-熵描述符”(Disordered Enthalpy-Entropy Descriptor,DEED),预测出900多种稳定无序陶瓷的新配方。科研人员选取其中17种材料进行实验室合成,证实了描述的准确性。该算法可用于预测各种潜在陶瓷材料的功能可合成性,促进新型陶瓷材料研发。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自然》期刊上。

本文摘自国外相关研究报道,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仅供参考。

来源:科技部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