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第二届“百名专家泰安行 百家企业进院所”行动启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18 08:55

3月15日,泰安市第二届“百名专家泰安行 百家企业进院所”行动启动仪式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名校科技合作交流活动举行。本次活动是在山东省科学技术厅指导下,由泰安市委市政府、山东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黄河流域科技创新联盟共同主办,山东省国际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山东院士专家联合会、泰安市科学技术局,人才科创(山东)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承办。

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四级职员富贵,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景虹,泰安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马保文,山东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军、山东人才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祝秀为活动致辞,并与美国国家发明家学院院士、西交利物浦大学芯片学院院长陈伟,泰安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泮英等共同启动了第二届泰安市“双百行动”。

会上,泰山区委书记张培峰就泰山区“双百行动”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报告。李景虹、陈伟分别围绕泰安市和沿黄省区产业技术创新作主旨演讲,分享新思维、新技术和新产品,从概念的提出到实现路径等方面作了深入解析,从不同维度进行交流研讨,为泰安市产业科技创新全面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校企合作签约,山东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八所知名高校与泰安市企业签署了沿黄省区高质量成果转化项目合作协议。同时还举行了泰安市“科技副总”代表证书颁发和山东科技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泰山学院“高端人才赋能团”授旗仪式。

青海省科技厅党组成员、援青办主任赵文,山东人才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山东东盟人才产业研究院理事长何伟,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王鹏程,泰山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守凤,黄三角农高区原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河科创联盟名誉秘书长王守宝,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亚非处处长颜晓虹,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党委委员、管委副主任、教务部主任贾宏俊,山东省、陕西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等科技厅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大会期间还举办了泰安市重点企业与沿黄省区高校成果对接会等系列活动。会前,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泰安市与各区县科技创新及“双百”工作情况,以及山东省内沿黄25县(区)好成果展。

在双碳目标的时代大背景下,大力发展黄河流域标志性产业新质生产力、催生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产业创新和转型升级是深入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关键所在。近年来,泰安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导向,以人才、科技、产业、金融为媒介,探索打造人才引育新路径,不断深化改革,推动高水平开放合作,积极搭建产业发展平台、跨界融合平台、合作交流平台,为重大产业项目的引进、科技创新资源的集聚和高层次产业人才的招引提供有力支撑,实现了企业创新发展“所需”与院士专家优质成果“所能”的有效对接,校企合作、校地合作结出累累硕果。此次启动仪式的圆满举行,拉开了今年泰安市“双百行动”的序幕,标志着泰安市将积极践行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深入贯彻落实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有关部署要求的信心决心,对高效协同黄河流域标志性产业链上下游合作、成果转化及应用,推动以科技赋能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泰安市直有关单位、沿黄省区部分科技管理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中国科学院、山东大学、陕西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知名高校院所和科研机构,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山东东盟人才产业研究院、山东省技术市场协会等行业协会团体,沿黄25县(区)部分标志性产业领域龙头企业、科技型头部企业有关负责人,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大众日报·大众新闻客户端记者 曹儒峰 报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