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科技动态>市内动态
【双百行动】山东农业大学到肥城市开展肥城桃绿色轻简高效栽培技术培训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28 15:16

为贯彻落实泰安市“双百行动”部署,加快以科技创新引领肥城桃产业高质量发展,3月26日,山东农业大学专家教授应邀到肥城市开展肥城桃绿色轻简高效栽培技术培训。全市11个镇街有关负责人及种植户共70余人参加培训。

园艺学院肖元松教授针对当前肥城桃产业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肥城桃绿色轻简高效栽培技术为主题,重点从集约化建园、桃园生草培肥、袋控缓释肥集根栽培、省力化高光效树形培养及花果管理技术等关键环节进行了授课,为我市肥城桃产业的良种良法与提质增效提出了新思路。

培训现场,专家与桃农积极互动,当场解答桃农提出的生产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桃农纷纷表示学到了好方法,掌握了新技术,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种植肥城桃的积极性,坚定了发展信心。

下一步,肥城市将围绕肥城桃产业发展需求,持续深化与高校院所合作,开展生产技术专项培训,切实提升桃农栽培知识和技术水平,为实现肥城桃提质增效奠定基础,加快高校院所农业技术成果转化落地,为推动肥城桃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来源:肥城市科技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