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白工业园管委会开始接纳中国企业入园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3-09 15:47

2015年5月,习近平主席访问白俄罗斯时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同意要把中白工业园建设作为两国合作的重点,将园区打造成“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明珠和双方互利合作的典范。习近平主席和卢卡申科总统还共同见证了园区管委会主任为首批入园企业颁发入园企业证书,及入园企业向管委会递交入园意向协议文本。

宝莲华新能源集团公司是技术领先的地热供能系统集成开发企业,总部设在上海。近日,宝莲华新能源集团公司与中白工业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中白工业园管委会签署入园意向协议,成为首家与中白工业园管委会签署入园意向协议的中国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2012年中白双方股东共同出资成立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中白工业园建设正式启动。园区位于白俄罗斯明斯克州斯莫列维奇区,距首都明斯克市25公里,占地面积91.5平方公里。毗邻明斯克国际机场,距波罗的海克莱佩达港口约500公里,距莫斯科约700公里,距柏林约1000公里,国际公路、洲际公路、铁路穿越园区,交通便利,有良好的区位优势。

中白工业园以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支撑,依托首都明斯克众多高校和科研机构,将建成集生态、宜居、兴业、活力、创新五位一体的国际新城。目前,中白工业园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一期首发区3.5平方公里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完成,已批准入园企业8家,重点跟进的投资项目12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