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办事大厅>科技计划
关于开展2020年泰安市科技创新发展项目(政策引导类)申报的通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9-10 09:51

各县市区科技局、泰安高新区创新部,泰山景区、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泰安徂汶景区科技管理部门,市直及省属以上驻泰有关单位:

为加快推进创新型泰安建设,引导各有关单位加强自主创新,调动全市科技创新创业积极性,根据《泰安市科技创新发展项目管理办法》(泰科发〔2020〕7号),现组织开展2020年泰安市科技创新发展项目(政策引导类)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2020年泰安市科技创新发展项目为政策引导类计划,无财政科技资金支持。

二、支持重点

重点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和节能环保、医养健康、现代高效农业、高端化工、纺织服装、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等新旧动能转换十大支撑产业及领域。软科学项目重点围绕我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创新体系建设需求,支持创新型城市建设、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科技支撑重点产业发展战略、驻泰单位参与泰安创新创业模式、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联防联控机制等方面研究。

三、申报条件

(一)泰安市辖区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单位,鼓励新型研发机构单独申报。

(二)项目申报单位应具有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具备完成项目所必需的人才条件、科研设备、项目基础与资金能力。

(三)项目主持人原则上应为第一申报单位的在职人员,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行业影响力与完成项目所需的组织与管理协调能力等,并确保在职期间能完成项目任务。

四、申报要求

(一)引导计划项目限制申报数额。每位项目主持人限报1

项,有省、市科技计划在研项目的均不得申报;课题组人员同一年度限报1项,不得重复交叉挂名申报,不得挂靠多个单位多头申报,一经发现,取消全部项目的申报资格,记入科技诚信档案。

(二)各区域、单位科技管理部门根据《泰安市科技创新发展项目管理办法》,认真审核单位注册信息,合理组织指导项目申报;提高责任意识,严格把关审核材料,汇总后统一推荐上报,项目立项前不得更改。

(三)本年度申报工作采取PDF电子版+纸质材料。申报书及附件证明整套材料扫描电子版PDF格式,文件命名格式为“项目名称+申报单位+项目负责人”。

(四)电子版及纸质材料受理时间要求。各县市区、功能区、市直及省属以上驻泰有关单位科技主管部门受理截止时间为2020年10月12日15:00;市政务服务中心受理截止时间为2020年10月19日15:00,逾期不予受理。政务服务中心业务受理邮箱:kjjxmsb@126.com;纸质材料受理地址:泰山大街337号泰山国际会展中心C区二层东厅科技局窗口E11、E12。

(五)材料及其他要求。纸质材料一式二份,简单装订;装订顺序为项目申报书(加盖公章)、附件证明。各类别项目附件及有关要求如下:

1.社会发展(医疗卫生)类:各相关单位在汇总上报前,组织学术(专家)委员会评审,对医疗卫生类申报项目的前瞻性、可行性和必要性进行会评,会评结果在本单位公示无异议后(公示期3个工作日)方可推荐申报;相关单位需提供学术(专家)委员会评和公示情况说明(加盖公章);项目负责人在2018-2020年公开出版的学术刊物上发表的与本项目密切相关的文章、专利授权书、软件著作权、产学研合作协议、科技成果奖励证书、已承担各类计划批复文件等。

2.软科学类:各相关单位在汇总上报前,对照申报要求(一)对申报项目进行审查,并提供书面审查意见(加盖公章)。以已结题的各级各类项目为基础,进行后续研究申请市软科学项目的,须在《申请书》中注明所申请项目与已承担项目的联系和区别,且不得以内容基本相同的同一成果申请新项目。

3.工业、农业及社会发展(民生、应急等)类:科技创新平台批文或证书,专利授权书、技术权益证明,产学研合作协议、高端人才引进协议,高新技术企业证书、科技成果奖励证书等。

(六)申报项目审核

申报项目须依次经申报单位、区域科技管理部门、市科技局审核。市直及省属以上驻泰单位申报项目审核统一由市行政服务中心科技局窗口进行审核。

(七)申报项目查新与查重

项目申报前不再进行查新,受理后根据需要统一安排办理;本次申报与立项查重同时进行(查重范围:2016年以来市级引导计划立项项目),采取全面核查与部分抽查,发现问题一经查实,取消课题组人员3年申报资格。

五、形式审查

为节约专家评审资源,提高行政效能,市科技局相关科室将组织形式审查,形式审查结果将予以公示。有以下问题之一者为形式审查不合格,不予参加本年度评审立项。

(一)申报纸质材料与汇总表信息不一致的。

(二)申报书内容不完整的,技术指标与考核指标无具体细化指标,申报书内容大段空白,填报内容与项目无关的。

(三)项目出现课题组人员重复的,课题组人员本年度出现2项及以上的。

(四)附件材料未按照要求提供的;医疗卫生类项目未经相关单位组织的学术(专家)委员会评和公示程序,单位未推荐申报的。

(五)项目有合作单位,未提供合作协议的;项目组成员有非本单位人员的,未提供合作协议或申报材料未加盖该人员所在单位公章的。

(六)课题主持人有未结题市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的。

市级咨询电话:政务服务中心科技局窗口       8538139

工业类项目           高新科  6991149

农业和社会发展类项目 农社科  6991130

软科学项目           政策科  6991102    


附件:1.2020年泰安市科技创新发展项目(政策引导类)咨询电话.xls

2.2020年泰安市科技创新发展项目(政策引导类)申报书.doc

3.2020年泰安市科技创新发展项目(政策引导类)推荐汇总表.xls


泰安市科技局 

2020年9月9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