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专题栏目>农业科技
市农科院开展“农科先锋”科技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9-07 10:33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展现科技进步对实现全面小康、打赢脱贫攻坚战、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重大作用,近日,泰安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在泰山景区黄前镇西麻塔村开展了“农科先锋”科技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根据黄前镇地处山区、林果资源丰富的特点,结合农作物种植结构和技术需求,市农科院技术人员向周边种植户推广了食用菌林下栽培、果园+茶园间作高效栽培及果园“绿肥+”生产技术,并分发了种植技术明白纸,详细解答了咨询人员提出的问题。通过开展此次科技下乡,让周边群众认识到林下栽培具有“整体、高效、循环”等特点,并能取得较高的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实现农业生态的良性循环。(农社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