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科技动态>市内动态
泰山区科技局优化服务 做科创企业的贴心人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10-09 14:11

泰山区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在优化营商环境创新举措上下功夫、出实招、求实效,提高服务质量,做企业的贴心人。

一、思想认识再提高。专题研究部署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任务,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泰山区科技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针对存在的问题成立四个问题专班,建立优化营商环境问题台账,实施问题清理销号制度,细化分工,责任到人。积极与市科技局、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服务中心对接,及时掌握普惠创新——提升创新创业活跃度的具体考核指标。做好对财政、税务、人社等责任部门的牵头调度工作,全局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科室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全力以赴抓好“头号工程”。

二、工作措施再扎实。根据去年营商环境评价反馈的问题,深入进行自我剖析,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梳理出全区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相对较少、规模小、研发能力弱,企业科技人员队伍薄弱;科研平台建设滞后,科技项目承担少,缺乏科技人才施展舞台;才评价体系缺乏创新;产学研合作渠道不畅通,科技人才引育后劲不足等问题,成立4支科技服务小分队,深入全区100多家企业走访调研,送政策,问需求,采取强有力措施强短板、补弱项。

三、工作方式再细化。加强与企业联系,核实正在申报的企业联系人在岗情况,及时掌握企业动态。加强与其他责任部门的沟通交流,做到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建立良好的工作机制。全方位、多层次、高频率、立体化做好宣传报道,借助报刊、网络电视等新闻媒体,宣传区科技局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特色做法和工作成效,增强惠企、便企新政策的宣传成效为区优化营商环境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下一步,泰山区科技局不断完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积极对上争取,引导支持企业以创新促发展,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科技动能。(泰山区科技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