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21年市科技创新重大专项项目(第一批)指南建议的通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8-10 15:26

各县市区科技局、功能区科技主管部门、有关单位:

根据《泰安市科技创新重大专项项目管理办法》(泰科发〔2021〕27号)和相关工作部署,现征集2021年市科技创新重大专项项目指南建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领域

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和节能环保、医养健康、现代高效农业、高端化工、纺织服装、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现代金融。

二、项目类别

(一)技术攻关类:突破制约产业发展的重大关键技术难题,促进产业链“扩链、增链、补链”,提升产业竞争力。

(二)成果转化类:以重大创新产品、关键零部件、关键基础材料国产化替代为抓手,由企业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牵头转化生产重大产品和装备,促进产业提质升级。

三、征集范围

1.市域内规模以上龙头、骨干企业牵头,可联合市内外高校、科研院所提报指南建议,推动企业创新成长、突破产业关键技术、预期经济效益较好。

2.优先从“十四五”期间全市科技创新重大关键技术攻关项目(第一批)、规上企业研发项目(第一批)备案名单中遴选推荐。

3.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左右,提报指南的企业具备较好的研发基础和项目承担能力,财务管理规范,已对研发费用进行合理归集(财务账目设置研发费用科目),上一年度研发费用占销售收入比重不低于全市平均水平2.42%。

4.未经科技主管部门推荐的项目;2018—2020年已经获得市级以上有关部门支持过的或相似的项目内容,不再纳入本批次指南范围。

请各县(市、区)科技局、功能区科技主管部门按照项目指南建议模板(见附件1)要求凝练项目,各区域限额排序推荐20项,出具推荐报告,于2021年8月25日前汇总排序后表加盖公章统一报送,电子版发送至kjjjhk@ta.shandong.cn,逾期报送的列入下一批受理。

联系人:市科技局发展规划科,联系电话:6991139


附件:1.项目指南建议模板.doc

2.项目指南建议汇总表.xls

泰安市科学技术局

2021年8月10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