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转发省科技厅关于征集2022年度科技合作项目指南建议的通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1-13 10:25

各县市区科技局、各功能区科技管理部门,市直有关部门,各有关单位:

现将省科技厅《关于征集2022年度科技合作项目指南建议的通知》转发你们,为做好我市科技合作项目指南建议征集工作,根据工作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和重点方向

科技合作项目指南建议征集包括国际、国内2个方面:

1.国际科技合作方面(含港澳台合作)。主要面向16市和重点高校院所征集,各市和有关重点高校院所各择优推荐2项。重点支持省内单位与发达国家开展科技合作,充分利用先进科技资源,带动和提升我省相关领域科技创新水平。鼓励省内单位与“一带一路”国家联合开展技术本地化研究及适应性示范,带动我省适用技术和产品在合作对象国的应用推广。

2.国内科技合作方面。主要面向“科技合作名校直通车”活动确定结对关系的14市征集,严格按照本市主导产业和结对高校优势学科的对应关系,可吸纳其他省外高校、科研单位参与,每个市择优推荐1项。结合“科技合作名校直通车”活动,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通过创新链打通产业链,由本地企业牵头,与结对高校合作解决省内无法解决的产业关键技术问题。

二、指南建议编写要求

项目分为“卡脖子”关键技术突破、关键零部件国产化替代两类。每个项目指南建议须完整填写基本信息表并提供说明报告。每个项目下设课题数原则上3个左右,每个课题应明确主要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研究内容应突出技术先进性、关键共性技术突破和替代产品指标;考核指标中技术和产品指标应精准且可量化考核,同时应提出课题知识产权、经济和社会效益指标。

指南建议应简述开展科技合作的原因,明确科技合作对象并简述理由。国外合作单位需注明国别。

三、时间安排

请各县市区科技局、各功能区科技管理部门,市直有关部门,认真做好指南建议的征集和推荐工作,于1月15日前确定一名工作联络员,于1月24日前审核汇总指南建议材料反馈我局,逾期不再受理。

四、下步工作安排

遴选技术专家和财务专家对各市、各有关单位提报的指南建议进行论证,重点论证项目的技术先进性、合作必要性和可行性、预算合理性等,汇总形成2022年度科技合作项目指南建议稿。

联系方式:6991197  市科技局外专与合作科

邮箱:kjjhzk@ta.shandong.cn

附件:关于征集2022年度科技合作项目指南建议的通知.docx

泰安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1月13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