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科技动态>市内动态
岱岳区组织开展研发投入统计培训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2-03 16:52

为提升岱岳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引导企业做好研发投入统计工作,1月31日上午,岱岳区科技局成功举办研发投入统计培训会。各镇街、园区科委主任以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财务、科研人员等8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区科技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对研发投入统计进行讲解,针对研发活动的意义、概念,以及研发活动统计相关表格填报的实际操作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助力企业正确规范的填报研发活动统计报表,为地方科科技创新的统计工作做好基础。

研发经费是体现科技创新活跃度最直接的指标之一。研发投入规模和占GDP的比重(即研发经费投入强度)不仅反映了对研发活动的资金支持力度,也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了经济转型升级进程和高质量发展的水平。近年来,岱岳区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重要引擎,激发企业主体创新活力,着力构建具有岱岳特色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提高全区产业技术创新能力、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和科技服务能力。2022年,岱岳区跻身山东省首批科技创新强县,为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岱岳区科技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